小楼一夜听春雪

某夜烹茶雪初沸,十里迎马蹄

我和我的祖国,一刻也不能分割

《我和我的祖国》7个故事里,《护航》最帅无疑,空军招生最佳宣传。但让我哭的最厉害的竟然是俩小孩主演的《夺冠》,冬冬太难了……我看他毅然决然回头的时候想,谁这么小就能这么爱国,舍小家为大家,太了不起了,然后京哥就出场了……


我觉得,其中拍的最好的,让人最有感触,是《相遇》, 张一白在这些大牌导演里很不起眼,演员也不是流量明星,阵容就人数来说也算单薄的了,但是很动人,特别是张译饰演的高远,无论是留着鼻血冷静地说明实验错误,在上司靠近时立刻后退(我认为可能是怕辐射没有去除干净),还是看着方敏在人群中被越挤越远,无论是口罩上含泪的眼睛,还是最后欣慰的笑,都给人会心一击。我想,历史学案上短短的“1964年,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”一句背后,有多少人放弃家庭,放弃作为一个普通人幸福而平静的生活,放弃未来,放弃健康和生命,放弃一切,这种信仰太伟大,太震撼人心。


哪有什么岁月静好,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。

评论

热度(5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